龙门县:2.8万本图书充实农家书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基层群众阅读需求,增强基层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日前,龙门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新闻出版局、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等部门在龙田镇西埔村举行“农家书屋”图书配送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农家书屋”图书配送工作是龙门县委宣传部加强全县“农家书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作开展以来,累计为全县113个行政村补充更新了28000本价值840000元的图书,内容涵盖党政学习、中外经典、亲子教育、农业科学等多种类型,有效满足了农民群众日常看书学习的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搭建好“农家书屋”文化惠民平台,龙门县提出,各乡镇(街道、区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农家书屋”管理要求,履行自主管理、自主服务职能,督促各村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图书资源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传播作用,让“农家书屋”成为真正的文化惠民平台,成为农民群众学习的文化阵地。与此同时,要迅速在全县范围内举办“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市民群众跟着学”的浓厚阅读氛围,合力推进全民阅读,提高人民文明素养,为龙门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