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6个老旧小区颜值提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近年来,龙门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实事来抓,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12月15日上午,记者在龙门县城内的行政学校宿舍、供电局宿舍、金龙苑等东郊场片区老旧小区看到,小区建筑的外立面被重新粉刷,停车位整齐划一,绿化生机勃勃,曾经的荒地变成了别致的健身休闲广场,小区面貌经过改造提升后焕然一新。

  “过去,墙面剥落的情况偶有发生,埋下安全隐患。”县城东郊场片区居民叶大叔说,如今,小区进行改造后,不仅安全隐患消除了,小区人居环境也变得很美丽,住在里面很惬意。

  “老旧小区改造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完善了社区功能,给人民群众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东郊场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刘勇介绍,龙门县城东郊场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供电局宿舍、柑桔场宿舍等2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建筑面积约17.126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外立面整饰修复、屋面防水整治、小区道路修复等。

  龙门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与城市“气质”,同时也让群众进一步收获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据悉,龙门县城东郊场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2022年龙门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项目改造过程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营造安全、卫生、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实现老旧小区窗明净、排水通、路面平、环境美的目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