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麻榨:开发“葛”产品 拓宽增收渠道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当下正值粉葛收获季节,记者日前来到龙门县麻榨镇东埔村一处农田看到,冬日暖阳下,村民们正在田间忙碌着,他们拿着小铁锹细心采挖粉葛,田垄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根根刚采挖出的新鲜粉葛。

  据介绍,麻榨粉葛作为麻榨乃至龙门的特色农产品,已获得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其中,麻榨镇东埔村种植的粉葛最负盛名,该村种植粉葛历史悠久,目前全村种植面积约800亩,生产的粉葛清甜爽口无渣,是麻榨镇“一村一品”的优质农副产品。

  “麻榨粉葛的采收期预计持续至明年春节前后。”当地粉葛种植大户、龙门县醇香粉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廖卫光说,由于受天气和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粉葛产量有所下降。“为此,我们对粉葛进行了加工,将一些个头较小的葛根做成葛根粉、葛根丸,这些产品一直很受顾客喜欢。”廖卫光说,当前该合作社与村民共同积极探索开拓出的“葛”系列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有效拓宽了销售渠道,进一步打响东埔粉葛品牌知名度,带动村民增收。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