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龙江:芥菜产业“短平快” 农民收入不断档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拔菜、削切、入袋、装车……日前,记者在龙门县龙江镇石前村看到,菜农们正在一片菜地里采收芥菜,忙得不亦乐乎。

  芥菜种植户阮金强介绍,当前正值芥菜成熟期,为抢抓收成期,他特意请来5名工人帮忙一起采收。“今年种了6亩多芥菜,虽然产量没有去年高,但价格相比去年有所上涨,每公斤可以卖到1.4元。”看着芥菜地里忙碌的场景,阮金强欢喜之情油然而生。他说,今年芥菜销路较好,所种的芥菜全部被一名菜商承包收购,当下每天能发一车货,大约三四天就可收割完毕全部运走。阮金强表示,他和其他当地农户待芥菜收割完后,将抢抓农时及时整地播种,为春耕春种作准备。

  据了解,龙江镇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水源充足,十分适宜种植芥菜。而冬种芥菜具有种植周期短、种植难度相对较低、产量相对稳定、成本回收较快的优势,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从种到收的过程。这种“短平快”的产业不仅能在短时间内产生经济效益,还能盘活秋冬季节闲置下来的土地,让土地价值得到最大化利用,让农民的收入不断档。

  目前,龙江镇冬种芥菜面积近3000亩,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一个好渠道。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