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惠州市国营梁化林场今天“下雪”了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从惠东县了解到,1月8日清晨,受寒潮影响该县温度骤降,惠州市国营梁化林场(下简称梁化林场)坪天嶂山顶上出现雾凇景象,呈现出一片银装素裹的美丽画面。

水汽凝结成雾凇“爬”上了树木枝头。

银装素裹的雾凇景象。 

  “这样的景象并不常见,图片是护林员和林场工作人员今早巡山时拍摄的。”惠东县梁化镇林业站站长严彪说,若低温持续,预计明天清晨仍能欣赏到雾凇景象,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早早到现场拍摄。

  “今年梅花最佳赏花期将出现在本月中旬。”市国营梁化林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寒潮过后气温稍稍回暖,将更有利于梅花绽放,林场工作人员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交通疏导工作。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罗佛水

  知多D

  雾凇,俗称冰花、树挂等,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雾凇”一词最早出现于南北朝时代宋·吕忱(公元420年—479年)所编的《字林》里,其解释为:“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齐鲁谓之雾凇。”这是最早见于文献记载的“雾凇”一词。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