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惠州这63人被终生禁驾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净化全市交通环境,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以此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行车、守法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日(8)公布了我市2020年“终生禁驾”名单,共涉及63人,禁驾原因包括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以及酒驾、醉驾造成重大事故构成犯罪。

  据悉,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及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均属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除了被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将终生不得再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惠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要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法律不是儿戏,不要心存侥幸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甚至触犯刑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呼吁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下来,惠州交警将持续向社会公布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名单,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终生禁驾的人员有违法驾车行为的,可向交警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

  什么情况下会被“终生禁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杨熠 特约通讯员钟 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