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下月1日至2日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13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开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市政协副主席华红、王细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政协系统学习交流暨工作务虚会精神,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2020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及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常委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日期、议程(草案)和日程的建议等有关事项,通报了2020年度委员履职情况。

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1日至2日召开。会议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等。

林惜文指出,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克服困难、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突出“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高质量发展强大势能不断积蓄,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拓展,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国内一流城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政协要聚焦“十四五”时期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继续以“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为工作主线,围绕市委《交办事项》的落实深化以及发展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红色旅游、医药产业等具有优势和潜力的产业,精准选题,协商建言,为惠州实现新跨越、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献计出力。要坚持形式服务内容,用新理念新方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履职工作出实效、出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遵规守纪,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把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好。

何广延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并通报2020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