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片区上榜胡润最具潜力民宿片区榜单 双月湾排第4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近日,胡润百富携手分享住宿运营机构斯维登联合发布《2021斯维登·胡润最具潜力民宿片区》,包括《2021斯维登·胡润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和《2021斯维登·胡润最具潜力商圈民宿片区百强榜》,这是胡润百富首次发布民宿相关榜单。惠东“双月湾”、“大亚湾/小径湾”、龙门“南昆山旅游区”、惠东“巽寮湾”进入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惠阳“淡水/火车南站地区”,惠城“江北/火车站地区”和“麦地/河南岸地区”进入最具潜力商圈民宿片区百强榜。其中,惠东“双月湾”位列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第4。


双月湾沙滩连绵20公里,比起不远的巽寮湾,没有过度人为开发的痕迹。惠州日报记者 王敏 摄

榜单分景区民宿片区榜和商圈民宿片区榜。景区榜评选主要围绕山、江、河、湖、海、寺、庙、博物馆、公园等开展。商圈榜主要围绕商业活动频率、人口密度、交通便利程度、同类店面聚集程度等评选。通过民宿片区订单量增速、订单金额或间夜均价增速,以及用户好评率三个维度,评估民宿片区发展潜力。

上榜的景区民宿片区共来源于54个城市,其中成都以11个民宿片区上榜成为第一;其次是北海、北京和大理州,分别有5个片区上榜;再次是惠州和重庆,各有4个片区上榜。在排名前20的景区民宿片区中,北京一马当先,有3个片区上榜;惠州以惠东“双月湾”、“大亚湾/小径湾”两个片区上榜的成绩和佛山、三亚势均力敌。

据介绍,疫情期间,旅游业虽受冲击,但乡村民宿逆势上扬,惠州民宿行业正蓬勃发展。截至去年11月底,根据去哪儿网站的数据显示,惠州民宿客栈达1052家。仅在去年11月,惠州民宿接单量就超过32.5万单。

目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联合市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协会,组织制定惠州市民宿行业“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使用规范,为我市旅游民宿经营单位张贴悬挂“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不断规范旅游民宿管理,树立广东旅游民宿品牌,延伸产品和产业。


双月湾。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供图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