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扩建项目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4日下午,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扩建项目工作专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工作专班组长李贻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扩建项目做好,既能“好就医”又能“就好医”,为市民群众提供一流健康服务,建设更加幸福的国内一流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出席会议。

  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现占地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4万平方米,停车位1200个,无论是医疗学科建设还是场地空间,均无法满足医院未来发展和患者就医需求,“就诊难、行车难、停车难、住院难”等问题影响了患者的健康获得感。该项目第一期将在飞鹅岭南侧原汽车总站地址扩建医院南院区,新建医院门急诊大楼及急危重症病区,打造一所现代化、智慧型的高水平综合性医院。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扩建项目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扩建项目是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一件重要事情,大家思想要统一。”李贻伟强调,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水平规划,科学布局、分期推进,不断完善服务配套,在严格遵守西湖5A级旅游景区规划控规的条件下,对现有资源进行重新盘整,以此为契机着力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建成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一流高水平医院。

  医院所在的鹅岭北路时常处于拥堵状态,如何解决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李贻伟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研究解决方案,要着眼当前实际和长远规划,通过优化交通设置、科学管理停车等方式解决医院周边路段拥堵和院内停车难问题。“特别是当前要加强院内停车场所管理,做好交通组织引导,保障交通畅通、群众进出便捷。”

  “扩建项目要作为西湖景区景观整体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李贻伟说,无论是扩建项目的建筑风格还是将来道路交通规划,要与整个西湖景区融为一体,做到既和谐又统一。要保护好、爱护好飞鹅岭公园,规划建设时要统筹考虑,进一步改善提升公园品质,方便患者及市民群众户外活动。“这是大家的公园,要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李贻伟指出,要按照此次会议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优势,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大家都不希望看病‘堵得慌’,这是一件为民服务的大好事,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成办好。”

  刘吉强调,要瞄准建设现代化一流高水平医院的目标,高标准推动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扩建工作。要科学合理规划,尽快启动建设医院南院区,进一步优化医院功能布局。要优化提升院内及周边的交通,打破交通瓶颈,确保交通循环顺畅,方便群众就医。医院发展规划要与西湖景区发展规划相融合,助力提升西湖景区景观品质。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提升重大疾病诊疗能力,带动提升全市医疗机构整体水平,造福惠州百姓。

  市领导林洪、李俊玲、徐毅,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院区扩建项目工作专班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