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惠州应构建更高层次“政产学研用金”联动机制

我是惠州市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眭世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是一个集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运营等综合创新功能于一体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如何抢抓国家实施“双循环”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带来的机遇是惠州社会各界的关切。建议惠州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联动,在更高层次上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联动合作机制,发挥科技和人才双引领作用,提升资源配置、产业分工、价值创造的协同共享水平,营造资源富集、多方参与、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开放共赢产业新生态,为推动惠州加快建成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添砖加瓦。

口述:眭世荣

整理: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马小越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