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音符动人心!惠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大考,比拼的是构建高品质城市的追求,考验的是干群砥砺奋进的担当,不变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回望2020,惠州的文明故事依旧引人入胜,文明音符悦动人心。2020年,惠州第五次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牌,博罗县、龙门县第二次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称号。2020年,我市152人获评“惠州好人”,12人获评“广东好人”,4人获评“中国好人”,1人获评“广东省第七届道德模范”,驻惠第74集团军“硬骨头六连”获评“全国时代楷模”称号。

2020年,惠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方方面面得以展现。从城市到农村,处处可见温暖和谐的民风、蔚然成风的志愿服务,凝聚起惊人的文明能量。在坚守绿水青山的同时,50多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共6000多亿元投资“情定”惠州,聚焦大项目,打造大产业,链通“双循环”,一幅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美丽画卷,正在惠州徐徐铺展。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文明已悄然渗入广大市民的精神基因,烙印在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村庄,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