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出行高峰估计5日开始 惠州交警:合理安排行程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从惠州交警部门获悉,惠州交警日前发布2021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预计今年春节前出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至7日,2月8日至9日途经深汕高速、惠深沿海高速、潮莞高速惠州段往粤东的返乡车流进入高峰。

  数据分析

  惠州交警部门提醒,今年春运期间,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出行前,可通过“惠州交警”微信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

  2月8日至9日途经我市高速往粤东的返乡车流进入高峰

  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往年情况及互联网地图出行大数据分析,春节前出程峰值将出现在2月5日至7日,2月8日至9日途经我市深汕高速、惠深沿海高速、潮莞高速往粤东的返乡车流进入高峰。

  春节后,2月13日(正月初二)起,将出现短途出行车流高峰,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7日(正月初六)至19日(正月初八),其次为元宵节后的2月27日至28日(正月十六至正月十七)。

 
惠州交警建议北上河源、江西等地的市民群众选择河惠莞高速通行,可有效避开易拥堵路段及互通节点。

  交警建议

  北上河源江西等地可选择走河惠莞高速

  根据交警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惠州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长深高速、济广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长深高速、沈海高速、甬莞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日前,河惠莞高速公路惠州平潭至潼湖段(简称“河惠莞高速”)、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简称“紫惠高速”)已通车运营,市区已形成高速闭环,与河源紫金两地车程缩短为1小时。

  惠州交警建议北上河源、江西等地的市民群众选择河惠莞高速通行。途经省道120线的市民群众也可以选择河惠莞高速前往河源紫金、龙川等地。针对长深高速、潮莞高速出行易拥堵路段及广惠高速、长深高速返程易拥堵路段,惠州交警建议参考选择新博高速通行或错峰躲避拥堵。


惠州交警建议北上河源、江西等地的市民群众选择河惠莞高速通行,可有效避开易拥堵路段及互通节点。

  限流措施

  春节期间西湖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

  据了解,国道205线(金龙大道)小金口段长坑桥目前正封桥施工,双向限高2.5米。受限制车辆可根据分流措施绕行,远端分流路线为绕行长深高速、广惠高速、惠大高速等;近端分流路线为西边绕行金罗路-惠州大道、小金河大道等,东边绕行广惠高速(汝湖出口)-惠民大道等。同时,国道小金口至石坝路段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且道路施工尚未完成,通行条件较差,四角楼路段、泰美十二岭路段、杨村圩镇路段容易出现拥堵。此外,金龙大道目前仍在施工改造,易引发交通拥堵。

  限行限流方面,根据相关通告,所有1.95吨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在春节期间等限行时间禁止在巽寮、平海、港口辖区所有区域行驶。春节期间惠州西湖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限流时间为8:00~21:00,每2.5小时限流3.6万人,瞬时限流2万人。西湖周边环城西路等道路因车流量过大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时,交警部门将实施限流交通管制,限制车辆进入环城西路西湖景区正门路段。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更多内容码上看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