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紫荆妇儿公益项目创投活动开始申报 多种项目可申报

  去年入选我市红紫荆项目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庄碧芬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庄碧芬)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月1日起,2021年惠州市妇联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创投活动,开始面向全市征集优秀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引领社会组织、社会机构、企事业单位继续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服务。

  据介绍,项目申报主体和条件为全市范围内各级妇联组织;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划入公益二类或转为企业的事业单位;依法在我市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致力于发展妇女儿童家庭事业的各类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依法在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机构;社会组织机构、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均无违法违纪记录,具备申请项目相关的设施和条件,拥有项目所需专业人才。

  创投项目形式分为命题式和非命题式两类。命题式项目包括创新创业、家庭教育、儿童安全、性别平等、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关爱、普法宣传、基层组织“破难”行动等8个方向。非命题式包括社会组织可结合自身优势,自主设计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项目;也可主动联系各基层妇联,共同商讨设计申报相关项目。以上两种形式的申报材料要求有所不同,凡申报项目,须在本月28日前用电子邮件报送至市妇联相对应的项目负责部室邮箱。对于入选项目,市妇联将给予资金支持。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