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21家酒店入列全城共拒酒驾公益联盟 从源头劝导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实习生胡炜炫 特约通讯员钟桢)共拒酒驾,全城助力。2月5日下午,由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发起的“全城共拒酒驾公益联盟”在惠城区隆生金山湖中心正式启动,吸引了惠州宾馆、康帝酒店等21家惠州大的餐饮企业入驻加盟。 

  “全城共拒酒驾公益联盟”启动仪式现场。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实习生胡炜炫 特约通讯员钟桢 摄

  随着春节临近,亲朋好友之间聚餐增多,酒驾、醉驾行为有所抬头。为了让拒绝酒驾的理念从源头上增强普及、从酒桌上开始介入、从交通参与者身上形成共识,并成为大家恪守的行为准则,惠州“全城共拒酒驾公益联盟”应运而生。公益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人保财险惠州市分公司、惠州市饭店行业协会的支持和协助。

  “从喝酒源头上宣传普及‘拒绝酒驾’,可更直接、更彻底、更有效从根本上减少酒驾的可能性,让拒绝酒驾落到实处。”在启动仪式上,惠州交警“拒绝酒驾”公益宣传片引起了大家共鸣。联盟餐饮企业代表对推广“共拒酒驾”理念表态发言后,现场还举行了庄严的集体签署《公益联盟倡导“拒绝酒驾”承诺书》仪式,并为21家入驻联盟的餐饮企业颁发牌匾。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联盟餐饮代表参观了公益联盟示范点。“喝酒以后,要不要找代驾?”“谁知道达到醉驾的标准是什么?这里有小奖励哦。”惠州交警以“快闪”方式在现场开展“拒绝酒驾”劝导宣传及互动交流,并现场邀请市民接受酒精测试仪测试,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当晚,一波“硬核”的“拒绝酒驾”宣传标语也在惠州全城“刷屏”。隆生金山湖中心、华贸、荣灿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惠州大桥北商圈广告屏及全市各主干道的交通劝导屏上循环播放,营造了全城共拒酒驾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州公安交警部门聚焦“五治”“四管”及“减量控大”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集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持续严厉整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成立启动“全城共拒酒驾公益联盟”,是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探索酒驾源头预防治理的有益实践和尝试,也是为了深入推进酒驾协同治理,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构筑交通安全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大格局,努力营造路畅人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接下来,惠州公安交警部门会将酒店等餐饮企业作为预防饮酒驾驶、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主要源头阵地和战场,持续开展宣传、劝导等一系列工作,切实筑牢拒绝酒驾的生命防线。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