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配套工程项目100多名员工留惠过年

  2月3日,立春。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塔吊、混凝土输送泵车等工程设备不停运转,叮叮咣咣的敲击声不时响起。

  今年46岁的电工陈小建不时掀起T恤衫,用手抹去后背的汗水。为保障塔吊、机修正常用电,陈小建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在不远处的项目部食堂里,他的妻子正忙着做饭。每天下班后,陈小建步行“回家”,马上就能吃上妻子亲手做的可口饭菜。

  陈小建和妻子都是四川达州人,一起在工地上班,工地就是他们的“家”。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工地建设需要,他们决定留在惠州过年。在这个工地上,像陈小建一样选择留惠过年的工人有60多人,管理服务人员有40多人。“我们留下过年,可以享受很多福利,工地就是我们的家。而且我的家人都在这边,留在惠州过年一样好。”陈小建说,除夫妻俩外,他的孩子也在惠州工作。

  “不少工人自愿留惠过年,项目管理单位会发补助给大家。”市交投集团属下惠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人陈潭生介绍,根据上级要求,该项目需与赣深高铁同步运营,工期紧、任务重,所以今年春节期间,项目部将给留惠员工3天假期休息调整,过后就要为开工做准备。

  由于留惠过年的工人大多来自四川、湖南、湖北等地,项目管理单位有针对性地准备了一些特色菜肴。在项目部食堂操作间,厨师们正在精心备菜。“食堂的饭菜很可口,还有川菜和辣椒酱。”木工江仁兵也是四川达州人,在惠州工作了10多年,老婆小孩都在惠州工作,工地的贴心服务暖了他的心。“项目管理单位安排了赛象棋、赛围棋等娱乐活动。除夕夜与家人吃个团圆饭,第二天就回来与工友们一起过节。希望项目早点完工,大家坐高铁去哪儿都方便。”

  据了解,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二期)项目包括地面场站及建筑、地下停车场和配套市政道路桥梁等工程。截至今年1月31日,项目进度占总工程量的59%,其中地下隐蔽工程已全部完工。

  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到位,项目管理单位给予留惠员工充分人文关怀的同时,不忘第一时间传达文件精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还准备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大家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快乐年。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邱耀庭 实习生胡炜炫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