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量破百万成网络爆款作品 惠州教师原创歌曲献给党

  “一条红船,把思想载满;一把镰刀,令枷锁割断;一只铁锤,将雄狮敲醒;一面旗帜,换九州新颜……”近日,献礼建党100周年优秀歌曲展在新华网客户端一一上线,这首由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教师刘健东作词的原创歌曲《逐梦百年》上线后,点击量破百万,成为网络爆款作品。

  原创校园红歌《逐梦百年》以简洁的歌词,明快的旋律,易唱的曲调,描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不忘初心,励精图治牢记使命。歌曲第一段为新中国成立前,星火燎原处,五星红旗尽飘扬,中国巨龙傲然屹立世界东方;第二段为建国七十多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神州大地实现了国富民强;在中华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怀揣中国梦,用“一带一路”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的中国、中国的明天砥砺前行,薪火相传!

  刘健东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应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百年梦圆,更应该是一个有仪式感的节点。“无论是身为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还是一名在一线工作了25载的教育工作者,我有义务将家国情怀传递给我的学生,也有责任将党的历史使命传承给未来主宰世界的后备军,而歌曲正好是承载这份情感的媒体,是连接教师、学生和国家最好的纽带。音乐虽无形,情谊可共鸣。”

  刘健东是中共党员,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惠州市朗诵协会会员,现任职于黄冈中学惠州学校,英语教师兼职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抖音号和微信圈子的编审与发布。他爱好广泛,自幼热衷于音乐歌词创作。自2011年至今,为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创作初、高中原创年级毕业歌曲8首,原创校级晚会歌曲1首;2005年原创十年校庆纪念歌曲《黄冈有你》;2019年,原创小学部五周年校庆纪念歌曲《黄冈少年》;并于2015年2月为长春朝阳实验学校创作校歌《一路朝阳》。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逐梦百年》

  作词:刘健东 作曲:秦纪同 演唱:王诗卿 陈晨【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初三学生】

  录音:黎惠松【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指导:张如忠 钟淑霞 梁丽

  歌曲信息

  【第一段】

  一条红船 把思想载满

  一把镰刀 令枷锁割断

  一只铁锤 将雄狮敲醒

  一面旗帜 换九州新颜

  长江黄河 炎黄子孙

  深情拨动 千古的心弦

  三山五岳 中华儿女

  傲然屹立 不屈的双肩

  逐梦百年 让革命的号角

  响彻山巅

  逐梦百年 用生命的颜色

  书写誓言

  逐梦百年 为崭新的中国

  弹奏盛典

  逐梦百年 让东方的巨龙

  揽月九天

  【第二段】

  一支步枪 您一路呐喊

  一捧小米 您一寸河山

  一段长征 您一腔热血

  一颗红心 您一份信念

  不忘初心 国富民强

  用心描绘 世纪的画卷

  牢记使命 中华复兴

  昂首拥抱 梦想的湛蓝

  逐梦百年 将历史的选择

  握紧双拳

  逐梦百年 让人类的命运

  共同发展

  逐梦百年 把文明的圣火

  传递心间

  逐梦百年 让世界的明天

  星光灿烂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