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用心用情用力让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市、全省和国家发展大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施策,以严密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确保惠州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就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地方、行业、单位和个人等各方责任,把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发生疫情、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事故。要坚守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突出做好重点场所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开展督导检查,保障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狠抓安全生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重点做好石化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突出抓好社会治安管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有效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做好应急处突预案,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就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越是在节日假期,党员干部越要示范带头、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取群众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抓好“米袋子”,采取有力措施盯紧“菜篮子”,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针对留惠过年群众较多的新形势新特点,密切跟踪供求形势,千方百计确保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保障水电气正常供应,维护好交通运输秩序。要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妥善照顾安排好农民工、留校师生、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有序开展文化活动,为城乡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百节年为首,百岁开新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干部用心值守,群众安心过年。非同寻常的牛年春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我们就一定能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