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景区严格实施预约限流 红花湖日限76200人次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今年不少人选择留惠过年,市内短途游成为首选。为保障安全,我市各景区落实春节旅游防疫措施,为游客创造更安全的环境。

  记者在惠州西湖景区看到,出入口标识清晰,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这里的防疫工作到位,我们进来玩也很安心。”游客安安说。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惠州西湖实行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从2月1日起,每天不同时间段有限定的预约人数,约满即止。红花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75%”的最大承载量,红花湖景区每天可接纳游客76200人次。分为三个时段(8∶30~12∶30、12∶30~16∶30、16∶30~20∶30)每个时段分别为21200人、35000人和20000人,建议大家通过“惠州西湖红花湖景区”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惠州植物园于2月6日起实施预约入园措施(“公共园区”及“温室”分别进行预约),“园区”实行网上登记预约,游客须通过惠州植物园预约码或关注“惠州植物园”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多人同行仅需一人登记,约满即止。“温室”执行分时段预约入馆,游览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罗浮山景区实行线上实名购票制度,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团队和游客可通过“醉美罗浮”微信公众号平台购买景区门票,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出行。

  日前,大亚湾区旅游局发布通知,提到在春节假期,红树林景区、碧海湾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小径湾沙滩实施预约限流制度,市民游客可通过各景区线上渠道进行预约;黄金海岸下沙海滩、清泉古寺暂不对外开放;红树林旅游区、碧海湾旅游度假区单日限量为3000人次、黄金海岸为22000人次、小径湾为15000人次。

  春节假期,叶挺纪念馆景区限额参观3000人/日,观众须提前通过“叶挺将军纪念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门票预约。当游客量接近瞬时最大接待量时,叶挺纪念馆景区将适时启动限流措施。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