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号"吹响!深汕西高速惠州段建设驶入"快车道"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沈高 黄海敏)2月14日上午7时许,伴随着现场施工员一声令下,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TJ5标路面水稳施工现场马达齐鸣,运料汽车的引擎声、摊铺机的轰鸣声、压路机的轰隆声奏响了项目全面大干的“冲锋号”。一车车水稳碎石从搅拌站运送到施工现场,路面水稳基层摊铺拉开序幕。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吹响开工“冲锋号”

  为响应春节留粤过年号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深汕西改扩建项目拌和站生产、钢筋加工、桥涵作业、路面施工队伍近400名建设者在项目地留守过年。同一天开工的还有TJ3标的就地固化软基处理、桥涵施工和钢筋加工三个重要施工点,边坡防护施工队伍预计年初六恢复施工,土方队伍预计年初八恢复生产。

  在春节保畅通的战场上,该项目党员主动请缨,在主要通道位置增设减速慢行标志牌、照明灯、爆闪灯,党员攻坚队每天对全线运营高速和拼宽施工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在车流量多的路段,项目施工现场配置了汽车吊、挖掘机、运输汽车、装载机等应急救援机械,党员攻坚队及应急救援机械24小时待命,协助路政、交警及时处理现场事故,第一时间解决路段出现的问题,服务司乘安全出行。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吹响开工“冲锋号”

  在抓建设的同时,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标段每天对员工食堂、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消毒,为留守员工配置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建立工地人员健康档案,严格落实返程人员防控措施。

  据介绍,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146.55公里,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深圳惠州段建设已驶入“快车道”,二期工程汕尾段已完成施工招标,正组织施工单位进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进一步优化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网。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