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王牌电器将组织5架次包机接回800名务工人员返岗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昨日(大年初四)13:35,随着飞机轰鸣声的停止,由河南郑州飞往广东惠州的HO1906航班缓缓降落在惠州机场停机坪,这是我市人社部门与TCL王牌电器共同组织的今年首架接送返岗人员包机,标志我市节后安全有序组织异地务工人员返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热烈欢迎河南务工人员。”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一出来,就看到暖心的横幅标语。“包机又快又方便,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惠州了。”姚女士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她手中的机票,她是此次航班120名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中的一位。与她一同前来的马静静则是第一次来惠州,“家里的电视机就是惠州产的,这次包机过来也是免费的,挺好的。”

  “与去年同一时间相比,今年飞机架次和用工数量都有大幅增加,去年是2架次飞机,今年达到了6架次。”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海龙介绍,主要是企业全球市场需求旺盛,飞机可以节省务工人员在途中的时间,尽快到达公司进入工作岗位。

  为完成此次包机任务,市人社局与TCL王牌电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来惠务工人员工作指引,从节前开始与输出地人社部门加强对接,积极协调办理各种手续,确保春节刚过就能第一时间组织务工人员统一乘机返回,保障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接下来,TCL王牌电器还将从两省三市(河南郑州、信阳,山西运城)组织5架次包机,接回三地务工人员800人。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0日,市人社局还将与云南省人社部门对接,统一组织云南籍务工人员100多人乘坐专列返回惠州。到3月底前,全市人社部门为保障企业用工,将充分发挥网络等新媒体作用,大力收集空岗信息和求职信息,通过“惠州人力资源”网和各级人社部门公众号设置行业性、专业型、针对性的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招聘,求职专区,开展45场线上招聘活动,有效促进供求匹配,为惠州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和保障。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