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到惠东县调研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洪到惠东县调研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参加调研活动。

  胡洪先后到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周期等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他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国家战略布局和能源安全,也关系到我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围绕重大项目进行产业布局,吸引高端人才落户,顺势而为发展关联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真正以高标准的环境保护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在惠东县铁涌镇,胡洪实地查看了好招楼湿地公园项目,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惠东拥有优质的生态资源,要规划在前、保护在先,采取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切实保护好岸线湿地等生态资源,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推动绿色发展。

  胡洪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保护好岸线资源,努力构筑城市美丽天际线;要加强重点区域规划,结合实际情况,找准定位、找好重点,以对未来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重点区域;要统筹好城乡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