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行融资支持民营高新技术企业 惠及多家企业

  近期,惠州工行融资支持的惠州市某科创企业“智能协作机器人及成套装备生产项目”顺利竣工,为支持项目建设,工行为项目审批了数亿元融资,截至2020年末,已为企业发放项目贷款1亿多元。

  据介绍,该企业是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新能源领域装备。该企业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及成套装备生产项目”所生产的设备主要运用于动力电池等领域,终端产品的运用可大幅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及传统电池对土壤的污染,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获悉企业项目建设意向后,工行惠州分行迅速上门了解客户具体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与项目建设周期及现金流相匹配的融资方案,提供总额数亿元的长期项目融资;在还款上,设置第一年为宽限期,无需还款,利率在市场较低的水平上进一步优惠,全面支持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长期以来,工行惠州分行切实落实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精神,坚持“大银行要做小业务、国有银行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理念,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低成本的“源头活水”。

  围绕民营上市公司、龙头骨干企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工行主动对接提供服务,落实一户一策专项金融服务,并为骨干民营企业安排专项信贷规模,及时满足优质企业资金需求。同时着力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从“融资、融智、融商、融信、融链、融创、融惠、融新”等8个方面对民营企业全面赋能,把信贷“独木桥”改造为综合服务的“立交桥”。

  围绕小微民营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工行积极做活线上,做专线下,且坚持“保本微利”定价原则,主动推出一系列减免收费优惠措施,助力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其中线上注重推动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小额化、标准化、零售化”,积极推广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重点产品,并创新研发推出“抗疫贷”“复工贷”“政采贷”等多个特色产品;线下不断完善普惠金融“五专”机制建设(专门的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机制),优化线下小微信贷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并积极在全辖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林育坤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