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安今年开创“六个新格局” 护航惠州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市公安事业新征程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今年主要任务就是加快推进,用豪迈的气概、务实的举措来全面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分夺秒、苦干快干,对标任务、重点攻坚,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倒排任务、加快推进,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推动“六大一强”工作格局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控疫情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开创惠州公安工作“六个新格局”,在更高质量上推进“国内一流警队”建设,为惠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重阳节民警在市区高榜山景区巡逻执勤。

  聚焦大局大势

  努力开创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六个要”的总要求,不断深化党委领导、警种联动、合成作战、统一高效的“大维稳”机制。做实做精“一村(居)一警”警务机制,持续深化“3+N”结合和“两级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拓展“村警+”新模式,推动我市基层社会联动治理更加高效有力。

  聚焦平安发展

  努力开创治安秩序治理新格局

  纵深推进“大打击”和“大防控”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建立完善“六个常态化机制”,继续抓好“六清”工作落实,全力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成果。深入推进飓风专项打击,强化刑侦基础建设,重拳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境犯罪,深入开展“云剑”“净网”“断卡”“断号”行动,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黑灰产业等关联犯罪,深入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两打两控”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

  围绕科技支撑、联防联控、阵地管控、高效运作四个重点,通过全力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不断健全完善治安防控感知体系。做精做强“特巡队”,按照“以点扼线、以环控片、以网保面”思路完善联动机制,优化“1、3、5分钟”快反布局。组织开展“筑基”“赋能”“提质”三大攻坚行动,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防范未然

  努力开创公共安全监管新格局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大平安”机制建设。充分依托“畅通工程”,大力推进“路长制”改革,深化“五治”“四管”行动,推动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更加精细化。全力防范各领域的公共安全事故,强化治安领域公共安全监管,深化网络安全监管,加强水域、铁路、森林等领域安全管控效能,常态化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提质增效

  努力开创公安改革发展新格局

  牢牢抓住“改革强警”不放松,围绕市委“让惠州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这一目标要求,纵深推进“大服务”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智慧新警务建设,紧扣实战实效纵深推进“大数据”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聚焦公平正义

  努力开创法治公安建设新格局

  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公平正义法治观”理念,持续深入抓好公安执法规范化工作,一以贯之实现严格执法放在首位,规范执法贯穿始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聚焦铁军建设

  努力开创队伍干事创业新格局

  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紧扣“四个铁一般”铁军建设要求,持续深化“强队伍”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大力开展“六个十佳”选树活动,全面落实好惠警暖警励警各项举措,持续强化干部队伍管理、辅警队伍管理和公安人才储备工作,为惠州公安事业新征程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根基,抓实党的建设,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实巡查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措施,找准差距、抓住根本,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特约通讯员李惠珍 通讯员黄辉延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