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昆仑守国门!惠州边检站5名新警支援西藏阿里

[报料热线] 2831000

  2月24日上午,深圳边检总站惠州边检站隆重举行欢送支援西藏阿里地区新警仪式,为即将启程援藏的5名新警送行。

欢送援藏民警。

  西藏阿里,与广东惠州相隔万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含氧量不足内地一半,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印交界地区。当地有句谚语:“这里的土地如此荒芜,而通往它的门径如此之高,以至于只有最亲密的朋友才会前来探望我们。”

  惠州边检站执勤二队民警卢崇正面对劝阻自己留在惠州的家人说,“这不是头脑发热的选择,我响应援藏号召,是觉得那个地方需要我。同时,也是锻炼自己和突破自己的一次机会。

  

援藏民警在执勤。

  绝域轻骑战云催,男儿应是重危行。据介绍,今年1月下旬,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出新警赴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实践锻炼的号召,惠州边检站20多名新警闻讯而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但是,报名热情踊跃,援藏名额有限,经总站党支部推荐与考察,惠州边检站党委本着“优中选优,精益求精”的原则,从中挑选周少帅、卢崇正、罗家明、田旺、肖豪坚5名新警作为第一批人选出征。他们将在新疆阿里地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

  “英雄屹立喀喇昆仑,从东南海疆到雪域高原,作为曾经的武警边防战士,我定会传承卫士精神,与英雄们共同守护好祖国的雪域高原。”周少帅说。

  

援藏民警合照。

  天高云淡,雪山为伴。在未来半年的时间中,5名远赴昆仑的新警将为西藏阿里地区边境一线的繁荣稳定贡献惠州力量!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练柯柯)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