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开展为期半年摩电治理 重点查处六类违法行为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一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贪图一时便利,导致超员超载、闯红灯等交通乱象高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媒体通气会获悉,3月15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全市摩电交通安全治理行动,重点查处六类多发易发、安全危害大的违法行为。

据惠州公安交警部门统计,去年,惠州发生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的63%,占亡人交通事故总数的62%。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减少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15日起,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全市摩电交通安全治理行动。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定期开展统一行动,采取“大兵团”整治方式,严查摩电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无牌无证、超员载客、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行驶、非法改装和酒驾醉驾六类多发易发、安全危害大的违法行为。

“平时将强化分散执法,通过组织执法小分队等形式,采取静态查处和动态查处相结合等方式,对辖区摩电交通违法高发点段进行执法整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罗日宁介绍,本次整治行动注重路面整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启动市区4个固定宣教点(花边岭广场、下角物资灯控、江北丽日、佳兆业)及各地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加大显性违法行为的劝导力度;主动联系村(居)委会、派出所社区民警、村(居)警力积极开展进社区、进村、进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减少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上路、超员上路的现象。

同时,加强与邮政部门联动,严格落实通报、约谈、整顿、建立信用体系等监管措施,促进邮政快递二、三轮车辆规范管理。加强与外卖配送企业联动,推进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惠州交警将通过此次摩电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惠州交警提醒,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必须按规定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安全车速,注意让行,不随意穿插,遵守上路行驶的交通规则,不闯灯、不超载、靠右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