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大美惠州 犇向幸福

[报料热线] 2831000

横卧东江之上的合生大桥,连接起江两岸的幸福生活。

惠州是一座以水闻名的城市,东江、西湖让市区美不胜收。

夕阳下的惠州西湖远山如黛。

风景名胜罗浮山风光秀丽。

 

惠州西湖边繁花似锦,让人流连忘返。

市区东江公园里鲜花怒放,让人拍照停不了手。

 

城市景观亮化工程春节前亮灯,夜色璀璨的水东街成了热门打卡地。

登高俯瞰,惠东大美双月湾尽收眼底。

  东江长,西湖阔,罗浮巍巍。岭东雄郡惠州山水相接,红翠争色,春日风光惹人醉。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惠州在隋唐已是“粤东重镇”,一直是东江流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地,素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之誉。

  千百年前,这里的秀美风景和淳朴民风深深触动了苏轼,他品酒赋诗,留下丰富而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今日的惠州,陆地面积1.13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452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23.6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51公里,连接起近500万惠州人的诗和远方,为城市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位于惠州境内的河惠莞高速和紫惠高速等两条新高速公路通车,惠州市区高速公路形成闭环,画了一个历史性的“圆”,为我们注入不凡的诗意,也为惠州的未来开启更快捷的远方。赣深高铁即将建成通车,预示着一个更加蓬勃的幸福时代正呼啸而来。这个时代注定是速度和质量完美并轨的时代,是激情和梦想一同飞驰的时代,是“丰”满惠州加速融入大湾区引爆跨越式发展的时代,更是我们各级各部门大显身手、大有作为的时代。

  以幸福的名义,惠州擘画了“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让我们与这个有秀色有历史有气魄有雄心的城市一起阔步前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格局中拥抱大时代,感受别样的惠州风景、惠州故事和惠州力量。

  文 惠州日报记者凌保康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汤渝杭 杨建业 周楠

码上来看大美惠州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