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以税宣月为契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惠瑞轩 魏巧莹)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也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昨日上午,我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公益徒步活动在红花湖广场举行,拉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指导,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青团惠城区委员会联合举办。

  去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00亿元

  当日上午9时,红花湖广场到处是税收知识宣传打卡点,市民和志愿者纷纷驻足观看充满时代感的30年税收宣传历史图片展,还有不少市民在拍照专区合影留念,并参与“税事知多少”有奖问答挑战。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与百名志愿者组成徒步团队,身着印有税宣月活动主题和税徽的服装,手持税收宣传彩旗和小国旗,向周边商铺、人群派发税宣手册,宣传最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惠企服务措施,传递志愿服务理念。

  据介绍,近年来,尤其是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惠州税务系统上下一心,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00亿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动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税务力量。

  以税宣月为契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惠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剑表示,在不断巩固减税降费“硬”措施的同时,惠州税务系统不断增强纳税服务“软”实力,在疫情冲击影响下,果断加大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推广力度,积极优化“自助办”“网上办”“容缺办”等办税渠道及措施,在“减税费”的同时不断“优服务”,实现了有效“助复产”和“促发展”。同时,惠州税务系统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以党团组织为依托,成立了网格税宣志愿服务队和税务青年助企团,以志愿服务为纽带,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普及税法知识,拓展税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刘剑表示,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部署,惠州税务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惠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振新表示,惠城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六进”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群众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