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惠州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祭奠活动 中小学生网上寄语缅怀英烈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连日来我市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祭奠活动

  中小学生网上寄语缅怀英烈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房彬)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连日来,惠州社会各界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现场祭扫、网上祭扫等多种形式,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7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活动邀请近百名烈属、老党员和模范退役军人走进学校,为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与学生们共同缅怀英烈,引导孩子们传承革命精神,成为有品德、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网上祭英烈活动中,我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文明惠州”公众号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烈士献上敬意;在“文明祭扫大家谈”栏目填写寄语,表达对烈士们的崇敬和缅怀。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践行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昨日上午,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东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简朴而隆重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

  在奏唱国歌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纪念碑行鞠躬礼,瞻仰东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