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这群党员医护搭建售卖平台帮患者卖手工产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欧永杰 潘颖科)“小兰(化名)做的雪花酥到啦!大家下班后到办公室签领一下。”近日,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二支部支委、血透室护士长对同事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医院内科二支部肾内小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透析患者治疗的同时,积极支持病友“创业”,用真情帮扶透析患者。

  “血透室的患者通常需要长期接受透析治疗,其中有部分年轻患者,他们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往往找工作十分不容易,经济上比较困难,病友小兰就是其中一个。小兰姐弟二人都需长期接受透析治疗。为改变现状,小兰自学多项手工技能,在接受治疗之余制作售卖手工食品。”该护士长说,在获知小兰的情况后,他们支部搭建了一个平台,为小兰这样有手工特长的病友提供一些帮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支部党员已经把第一笔售卖款交到小兰手上,她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多多关注、支持肾病患者。”

  在支部党员、科室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肾内科及血透室医护人员,甚至肾友们纷纷认购小兰制作的食品。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