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职能优势实施“五个一”计划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职能优势实施“五个一”计划
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与自身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扎实推进“五个一”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优化升级一批党史教育平台。配合市委宣传部对东江纵队纪念馆、叶挺将军纪念园、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等进行优化升级。

  重点推出一系列红色阅读精品。重点围绕惠州革命人物、革命遗址等,编撰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丛书,进一步深化惠州党史研究;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微信推出“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受到全市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与惠州日报联合推出“百年百址”“百年百堡垒”“百年百人”“百年百宝”等系列报道,引导全市党员树牢唯物史观,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

  浓缩提炼一百个红色记忆。联合惠州人民广播电台,拟推选10首红色歌曲、10本红色经典好书、10个建党历程故事、10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10封优秀共产党员家书、10部红色经典电影、10首红色经典诗歌、10张庆祝建党100周年手抄报、10张庆祝建党100周年儿童画、10件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等。通过录制广播和微信推送、节目访谈、云直播等途径,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精心制作一部惠州百年红色历史纪录片。与惠州电视台联合制作拍摄五集系列纪录片——《红旗漫卷东江》,以百年征程的宏观视角,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惠州10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加快培养一批拥有较高专业素养的“红色讲解员”。与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联合策划推动“红色讲解员”培训,着力提升讲解员相关专业知识素养。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