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全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陈远航)4月15日上午,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参加会议。

  何广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清严峻形势,迅速进入防汛状态;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落实联系对接责任,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和维护保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联系对接和信息报送的工作纪律,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当前防汛与抗旱工作,做足旱涝并发、旱涝急转灾害的应对准备,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我省昨日正式进入汛期,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预测,今年我市气候复杂多变,气象灾害主要表现可能为旱涝急转,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开汛后将会出现多次降水集中期,可能引起暴雨山洪等次生地质灾害,且后期台风个数偏多、影响大,防汛防风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三防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