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惠市场宣)日前,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共同举办惠州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及品牌培育主题培训,我市各县区知识产权监管人员,地理标志产品相关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农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银行代表,师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指出,加强地理标志创造、运用、保护,可以提升地理标志产品品质和附加值,树立自主品牌消费信心,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的物质文化需求。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及品牌培育能力,加强地理标志的使用推广及品牌保护,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管理水平,传播地理标志产品理念和价值,助力地理标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培训班上,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贵州省地理标志研究会会长李发耀教授,为在场学员作了题为《地理标志与公共品牌培育建设》的授课。李发耀从地理标志介绍、公共品牌整体构架分析、地理标志专用标识如何使用等方面对地理标志进行了介绍,并对我市地理标志公共品牌保护及培育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是我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还将开展“中小融”平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暨金融培训、知识产权进校园进社区等多项活动。与此同时,该局还将在《惠州日报》、惠州头条APP等多家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编辑:朱冰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