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顺手牵羊拿走别人手机 竟对惠州乘警称好心帮忙保管

[报料热线] 2831000

  一名男子拿走了别人正在火车车厢内充电的手机,竟辩称自己怕别人偷走手机,才拿走帮忙代为保管的。4月19日,记者从惠州铁路公安处获悉,值乘列车的乘警成功破获了这起手机盗窃案,并将嫌疑人张某移交给派出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乘警成功破获了一起手机盗窃案,并将嫌疑人张某移交给派出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4月18日上午8时许,从惠州开往达州的K1172次旅客列车运行到重庆北站时,值乘该趟列车的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吴警长、赖警官接到列车长的报警称,一名旅客将手机放在11号餐车车厢充电,却不翼而飞,可能是被人盗走。

  接报后,乘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询问,1号车厢旅客王先生于凌晨3点左右,到11号餐车车厢2号台插座给手机充电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休息。但当王先生7点左右取回手机时,却发现手机已经不在了,便向列车工作人员反映。

  经调阅公共场所视频监控发现,该时间段曾有2名旅客在11号餐车车厢2号台停留。当日7点左右,7号车厢张某在餐车2号台吃早餐,另一个则是此时正坐在2号台的陈某,但并未发现手机的踪影。

  于是,乘警将视线锁定在7号车厢的张某,不过张某矢口否认,据不承认,自己盗走手机。吴警长、赖警官遂将其带到11号餐车调查,面对压力,张先生最终承认是自己“拿了”手机,并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拿出了赃物。对此,该张竟辩称自己怕别人偷走手机,才拿走帮忙代为保管的。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熊瑶瑶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