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黄静)为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日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2021年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分管领导、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关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约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业务为主题,围绕文物安全、文物保护工程管理、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和使用、博物馆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内容进行授课,现场学习了宾兴馆——惠州市科举制度陈列馆、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等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深入的条文解读和丰富的案例讲解,使各参训人员切实认识到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既加了油又鼓了劲,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以致用,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新局面。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