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德赛西威参加2021上海车展 全球首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本土知名企业参加2021上海车展“拥抱变化”
德赛西威全球首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我市要坚定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产业综合实力。作为“2+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电子信息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开新局?

  4月19日至28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1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全球首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以“Smart Solution”(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融合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领域技术,场景化构建未来智慧出行生态。同时,德赛西威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终端”)签署全场景智慧出行生态解决方案合作协议,围绕HiCar解决方案平台级合作、测试能力共建、车载生态联合创新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项目。

  发布

  场景化构建未来智慧出行生态

  从展商、展车等数据来看,本届上海车展称得上盛况空前。在全球疫情尚未明确控制的情形下,2021上海车展主办方表示,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超1000家中外企业参展,车展发挥了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风向标作用。记者看到,华为、奔驰、宝马、奥迪、别克、东风日产、蔚来、小鹏等国内外各大车商开始了新产品与新科技的“轮番轰炸”,各路电动车各显神通,自动驾驶刮起“华为”引领的跨界风,成为本届车展的鲜明特点。

  开幕式当天,在汽车电子领域深耕35年的德赛西威发布了“Smart Solution”,从Smart Home、Smart Mobility、Smart Leisure三个与车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入手,共同打造城市智慧生活新生态。

  据介绍,“Smart Solution”是德赛西威颠覆传统的技术结晶,通过功能和使用场景的无缝切换,为用户提供更高效、安全、舒适的出行生活,带来多维、立体、沉浸式的极致用户体验。

  德赛西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德赛西威的世界里,汽车不再只是交通工具,更代表着一种潮酷的生活态度。德赛西威强大的人车交互功能让一切变得便捷,极具个性化交互的智能座舱以及多功能的车辆“贴身管家”,让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出行变得愈发精彩。

  研发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是关键因素

  由于该公司在设计研发、品质管理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经验,为大力创新和发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等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持。对于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布局,德赛西威早在2016年开始一直围绕着L1~L3智能驾驶、L4~L5自动驾驶两大领域进行研发。

  据介绍,在L1~L3级别智能驾驶领域,智能泊车成为最受欢迎也是搭载率最高的功能之一。2019年,德赛西威的全自动融合型泊车系统就已实行量产,并获得当年的“融合型全自动泊车―铃轩奖”,与多家车企达成定点合作关系;对于L2+级别自动驾驶,德赛西威全球首款基于英伟达Xavier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已在小鹏P7上率先落地量产。

  该公司已在新加坡成立专门的研发团队,主攻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和汽车网络安全,重点开展架构和算法上的研究。2019年底,德赛西威顺利获得无人驾驶第一阶段路测的牌照,可以在指定区域的公开路段进行测试。

  “协同创新、优势互补成为未来汽车产业智能时代的新命题,为了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德赛西威致力于为主机厂提供更多个性化产品和服务,赋能客户。”上述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去年按照最新公布的业绩,德赛西威的销售额将近68亿元,逆势同比增长27%。在去年新冠疫情背景下,该公司的增量增幅很大。

  据介绍,德赛西威持续践行“本土国际化”的战略,以惠州为中心,在南京、成都、上海、台北以及新加坡、欧洲、日本、美国分别设立研发分部和分支机构,不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奠定德赛西威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认为,不断加大研发方面投入是关键因素,“没有研发基础来支撑业务,靠人家的技术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另外,我们在内部经营管理方面,质量效率每一年都在提升,这样才能奠定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

  竞合

  与地平线和华为终端签战略合作协议

  高大鹏认为,当前新能源带来很多新技术,整个行业正处于发展增长期。

  对于越来越热的新能源市场,高大鹏认为,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从“新势力造车”到“造车新势力”都与车厂有很密切的关系,彼此之间很多是合作伙伴。

  “中国是一个很独特的市场,德赛西威是很特别的存在。”高大鹏介绍,德赛西威前身是合资公司,1986年成立,2010年德赛集团收购了外方的股份。公司战略规划一直很明确,随着智能时代到来,公司在智能网联方面做了很多部署。

  “十年前,我们做的主要是汽车内饰电子,即信息娱乐系统。当时我们还做了信息娱乐系统的延伸产品,比如显示屏、数字仪表,后来进入智能驾驶,再后来投入了网联服务。”高大鹏说,前年,德赛西威对整个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成立了三大事业部:智能座舱是老本行;智能驾驶,对德赛西威的业务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网联服务,了解车厂和消费者的需求,德赛西威做了中间的串联服务。“这三大块业务是未来德赛西威的发展规划。”

  高大鹏介绍,此次车展上,德赛西威与两个战略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一个是汽车智能芯片引领者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在智能座舱产品方面的投入和开发,将行业的智能化水平带上新台阶;另一个是华为终端,双方主要是在全场景智慧出行生态解决方案方面进行合作。“中国企业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很快就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据介绍,德赛西威主流车机平台将集成HUAWEI HiCar,双方将基于华为终端全场景智慧出行生态解决方案进行联合创新,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和建立HUIWEI HiCar全面测试方案,强强联手,形成新的价值合力和竞争优势,共同为智慧出行赋能,把更加优质的产品给到用户。

  变革

  努力让出行变得更加智能

  据介绍,德赛西威是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致力于成为未来出行变革创领者。德赛西威持续投入和专注于电子化和集成化的产品与技术,聚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三大领域的整合,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从驾乘者能感知体验的座舱电子到云端的车联网平台,从赋予汽车感知能力的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到隐于背后的智能驾驶处理单元,德赛西威的产品正在为智能出行助力。

  “面对变革,德赛西威工程师正努力让出行变得更加智能。”德赛西威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智能硬件及系统设计、深度学习算法、传感器、高精度定位、人机交互、大数据、内容服务和信息安全等重点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不断探索各种应用的可能性,努力实现德赛西威在智能网联汽车上的承诺。

  据介绍,35年来,德赛西威在开发设计、质量管理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能力,确保了该公司能够满足汽车制造厂商的多元需求,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德赛西威与大众、丰田、马自达、沃尔沃、一汽、上汽、吉利、长城、广汽、奇瑞、蔚来、小鹏、理想等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惠州日报记者魏怡兰 杨敬贺 林丽娟 通讯员谢艳平 黄宸炎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