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志愿者在重点交通场站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志愿者在我市重点交通场站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活动

  无烟惠州 你我共建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通讯员李朝辉)为协助做好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建无烟惠州,团市委日前联合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全市各重要交通场所开展爱国卫生“控烟文明劝导”宣传活动,并动员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控烟文明劝导活动中来。

  20多名“控烟文明劝导”志愿者举着“感谢不吸烟”的宣传牌,在惠州火车站、惠州机场、市汽车客运站、市南线汽车客运站和市城北汽车客运站等重点交通场站开展“控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佩戴“控烟劝导员”袖章在各场站穿巡,劝导旅客不吸烟或指引他们到吸烟区,并捡拾地上的烟头垃圾放进垃圾筒。在做好控烟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热心主动协助旅客出示粤康码,提醒旅客科学佩戴口罩。

  “吸烟对身体不好,但还是有不少人喜欢抽烟,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引导乘客不吸烟,如果要吸烟则引导他们到专门的场所去。”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黄伟相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惠州火车站有礼有节地劝导吸烟的乘客,“本周我们组织志愿者前往旅客较多的公共场所,从上午9点到下午6点,开展文明出行和控烟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对旅客随意吸烟、随地丢弃烟头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务,并及时清理垃圾。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劝导,为建设无烟惠州贡献力量。”

  据悉,接下来市志愿者联合会将在惠州火车站、市汽车客运站、市南线客运站、惠州机场等地设立惠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岗,以定期、定人、定岗的形式组织志愿者开展控烟宣传、文明出行引导、咨询指引、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