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事局开展“驻点服务”助推核电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惠州海事局正式派出三名执法人员进驻太平岭核电站项目施工现场,更好服务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物料水路外运。

  据了解,为引导海事处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州惠东海事处率先开展“驻点服务”,现场帮助施工方解决物料海上外运难题。太平岭核电站项目距海事处办公场所陆路往返约4小时车程,水路往返约6小时航程,地处偏远。经过前期调研,海事执法人员了解到太平岭核电项目存在场平工程物料运输效率不足、执法检查行程较远、船舶进出港效率不高、施工运输船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监管工作存在不少困难。“驻点服务”开展后,执法人员一段时间内将长期值守重件码头,及时发现并消除水上作业风险隐患,规范施工船舶航行作业秩序,加快场平工程进度。


执法人员在重件码头检查施工船。

  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站项目是惠州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预估总投资约4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地方经济发展速度,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之路提供高质量清洁能源。核电项目场平工程是基础工程,对核电项目总体建设至关重要。未来,惠州海事局将继续保持服务力度,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持续营造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良好稳定态势。(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 王瀚杰 龚泽卿)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