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惠州各大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相约山海惠州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谭琳 龚妍)创意杂技、民族舞蹈、歌曲演唱、古典舞……昨日,罗浮山景区内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展现了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表演的民间绝活让游客大开眼界,营造出“五一”假期欢乐祥和的氛围。记者昨日走访看到,“五一”假期首日,我市各大景点游客络绎不绝,相约山海惠州。

  

游客在惠州西湖景区游玩。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惠州西湖入列全省热门景区

  惠州西湖被广东交警部门预测为全省热门景区之一。记者昨日下午在惠州西湖景区看到,平湖门门口有许多游客排队有序进入,有交通志愿者、旅游志愿者等在场协助,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等。“早就听说惠州西湖风景很美,趁着这次假期过来看看,虽然人多,但我觉得秩序很好。”来自阳江市的游客黄瀚思携家人游览西湖,他通过现场扫码预约、检测体温等流程,几分钟就顺利进景区。记者了解到,惠州西湖景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五一”假期继续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入园模式,约满即止。

  惠城区“东湖旅店”、惠阳区叶挺将军纪念园、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昨日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本地市民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历史。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市文广旅体局将革命遗址、红色景点与周边的文化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在全市打造惠州红色记忆精品文旅线路,红色教育、文化学习成为市民、游客的“假日食粮”。

  系列文旅体惠民活动呈现惠州诗意

  值得关注的是,“五一”假期,我市文广旅体系统举办“夜色惠精彩·2021惠州嘉年华活动”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水东街、野岛文化生活社区、祝屋巷、33号青年公路街区、惠州文化艺术中心等多个惠城文旅消费集聚点将有多场文创活动、文创市集、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祝屋巷也将在“五一”假期举办文创市集,囊括了“江南四大才子现代穿越”、汉服巡游、舞台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此同时,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在“五一”假期将有《江姐》、王中山古筝音乐会、《九九艳阳天》等多场精彩演出。而2021年惠州家博会、汽车博览会也将分别在惠州体育馆和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该局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市为抓手,通过在“五一”假期策划多场文旅体惠民活动,全面呈现一座有幸福感、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城市的热情、美好和诗意,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醉岭南、醉苏轼、醉乡愁”的山海惠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令人向往的山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