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中行喜获2021年广东“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银行惠州分行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4月29日上午,“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广东省总工会在广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会上,惠州市15家单位、13名个人获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惠州市金融业两家机构得奖,中国银行惠州分行(以下简称“惠州中行”)揽得一席,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这是惠州中行历史上首次摘得此项荣誉称号。

  主动融入惠州发展战略

  获多项荣誉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旨在表彰为广东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惠州中行是广东省中行系统大行,成立于1978年,金融资产以及贷款规模均接近千亿元。现有网点61家,员工1200余人。2020年,该行主动融入惠州市发展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社会建设中取得喜人业绩,年度综合绩效排名全省中行系统第2,创历史新高。

  同年,该行还获得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颁发的最高荣誉奖——广东中银“南粤之星”集体奖;获得惠州市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党建引领落实中央政策突出单位”“落实稳外贸政策先进集体”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获得惠州市金融消费权益联合会颁发的“2020年度金消保先进机构”和“2020年度金融战疫青年团队”以及当地政府、监管单位和媒体授予的众多荣誉。

  强化主业意识

  多措并举服务当地经济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惠州中行积极把握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坚守金融本源,强化主业意识,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保质保量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目标,普惠贷款新增实现单年倍增,累计为50户企业提供抗疫贷款合计2.99亿元。

  主动融入地方建设,集中资源跟进重点项目,2020年全年新增贷款157亿元,增幅29.32%,排名重点地区行及当地四行首位;四行市场占有率比上年提升0.44个百分点;

  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成功落地省内首笔备用信用证下的境外发债项目,金额3亿美元,为当地企业节省了近100bp的海外融资成本。

  积极支持银发经济,与惠州市长者服务局联手建成3个长者服务金融示范点;该行营业部在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创建中,取得广东省内候选单位总分第一。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发展行稳致远

  近年来,惠州中行党委以党建强作风,以作风促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考核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干部人才培养和管理,丰富培训模式,助力人才成长,激发队伍活力;

  全面实行网点劳动组合优化网点,营销人员占比大幅提升;始终坚持把员工冷暖放在心中。围绕关爱员工推行十余项民生福祉工程,营造温馨、团结、奋进的中行家园;

  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促廉洁”纪律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五严”措施(严训、严管、严查、严督、严惩),实现“五零”(零案件、零罚款、零重大业务差错、零安防事故、零舆情风险)目标,确保发展行稳致远。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钟茹敏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