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军地青年心向党 共学共建促发展”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观看红色微剧目、赠送经典书籍、参观宿舍内务……日前,惠州举行主题为“军地青年心向党 共学共建促发展”活动,惠州各界青年代表、惠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少先队员代表与部队青年官兵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青年代表参观部队的连史馆。

  

部队讲解员讲述“红一团”的历史。

  “幸福并非天上来,只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和平并非自古就有,只因为有人用血肉筑基石……”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红色儿童微剧目《东江畔的少年》拉开活动序幕。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李诺麒是本次活动红色儿童微剧目小演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为了演好这个剧,他和同学们排练了1个多月。李诺麒说,通过参演他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条件很艰苦,所以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要继承发扬先辈们艰苦朴素的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小学生表演儿童剧《东江畔的少年》。

  

军地青年开展红歌赛。

  观看完红色微剧目,青年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红一团”的历史。大渡河连连长讲述勇渡大渡河的故事,让青年代表们更深入了解英雄先烈的光荣传统。惠州市委党校党史研究部博士钟远明介绍了东江纵队的英雄事迹,勉励青年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军地青年开展红歌赛。

  随后,青年代表们来到部队宿舍参观内务,在狼牙山五壮士连专属的历史陈列馆内,讲解员为青年代表们讲述了连队的悠久历史与光荣传统。除此之外,活动还举行了“红歌合唱齐颂党”红歌拉歌赛,《歌唱祖国》《强军战歌》《我是一个兵》等经典歌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团市委副书记邬文钧表示,这次活动推进军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地方青年与部队青年之间的交流,“这只是军地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端,军地青年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相互融合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本组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