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税务局、惠阳区税务局携手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市税务局、惠阳区税务局携手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五四”公益跑 青春“税务蓝”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带着家人来运动,保持青春心态和健康体魄,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税务局的年轻人。”5月4日,在惠阳区纪念“五四”运动公益跑暨重走“香港秘密大营救”红色路线活动现场,刚参加了“我离税更近”小游戏挑战的李先生说,“今年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10大类30项100条举措,涉及面非常广,实实在在地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五四青年节当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阳区税务局携手在当地“五四”公益跑活动现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服务新举措。

税务人员宣讲税务知识。

  “今年,‘非接触式’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除了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您还可以在‘粤省事’的税务专区办理很多个人税费事项”“建议您下载个人所得税APP,了解自己和家人的个税申报纳税情况、办理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惠阳去年就启动实施了‘票证房齐到手’新模式,今年‘交房即发证’还将在全省全面推广”……在红色打卡点之一的惠阳教育基地,一大早就搭起了几顶税收宣传帐篷,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税务蓝”正在热情地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解税收知识。现场还特别设置“我离税更近”“税宣知识投篮”互动游戏专区和拍照打卡专区,让市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税收知识,感受税收宣传的青春与活力。

  “这是我入职惠阳税务部门后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也是我和纳税人缴费人一同度过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对惠阳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罗运发而言,这个五四青年节十分有意义,“活动结束了,我还打算和家人去叶挺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北伐名将、抗日英雄叶挺的革命事迹。”

  据惠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林进辉介绍,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是“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五四青年节之际,该局在“香港秘密大营救”红色路线上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为了提高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举措的宣传覆盖面,也是为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林建辉 惠瑞轩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