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迎来登记高峰!惠州1100多对新人领证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各婚姻登记处昨迎来登记高峰
1100多对新人“5·20”领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刘惠雄 庞菁)“520”谐音“我爱你”,为了讨个“好彩头”,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5月20日我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前来登记的新人比平日多了不少。据统计,“5·20”当天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100多对。


5.20当天一早,惠城区婚姻登记处就排起了小长龙。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惠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一大早门口就有数对新人在门口排队,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测量体温,等待进入登记场所。“这是一个容易记住的日子,谐音‘我爱你’,寓意也好,所以我们选择今天来领证。”前来登记的市民严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早已定好这一天来登记,但男朋友两天前仪式感满满的求婚仪式仍然让她很感动。“我们相处比较注重仪式感,制造出属于彼此的感动。”严女士说。

  据悉,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当天市民政局机关干部深入各县(区),为结婚登记对象颁发结婚证,并送上一份小小的纪念品。记者看到,小礼品是一个水晶摆台,上面刻着结婚誓词。


领证登记的新人们一起读结婚誓词。

  市民政局局长刘巧慧透露,去年全年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共为2.8万多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去年5月20日当天办理了1300多对。根据这个经验,今年5月20日这一天民政局机关干部下沉到各婚姻登记处,与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一起为新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送上刻着结婚誓词的纪念品,既是对新人的祝福,也希望他们能够不管碰到什么情况,都能谨记这份誓词。”刘巧慧说。

  据悉,为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当天全市7个婚姻登记处办公时间延长,均调整为上午8时至晚上7时,并可视情况延长,未网上预约但已到现场的也安排办理。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