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惠州段)开工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蒋立涛 李文泽)5月25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惠州段)暨500千伏珠东北开关站开工仪式在博罗县杨村镇径口村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线路工程是为落实国家和广东省电力风险管控工作要求、提高广东省能源安全和电网抗灾减灾能力的重要举措,已被列入国家重点电网工程和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东西部的重要交流通道,是发挥省内电力互济和事故支援功能的枢纽环节,能极大提高广东省东西部的输电能力,满足广东省区域内分区间互济的需求。

  据惠州供电局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投产后,惠州本地将直接受益——大湾区外环500千伏电网主干通道将被打通,增强惠州电网与清远、河源等电网联系,优化惠州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事故应急能力。

  据了解,外环中段工程共计投资约100亿元,本期在惠州境内投资19.6亿元。将新建500千伏珠东北开关站一座,惠州段500千伏线路长度约4×66.5公里,途经龙门、博罗县,计划2022年4月建成投产。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