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6日起将查验这些旅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关于加强惠州机场、铁路场站、 汽车客运站等出入港旅客管理的通告
(第10号)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6月6日12时起,惠州机场、铁路场站、汽车客运站所有出、入站(场)旅客实施“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经历查验,请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查验。

  一、出发旅客

  (一)对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到达或途经)的出发离粤旅客实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二)对持有省内其他城市身份证或14天内有省内其他城市行程经历(到达或途经)的出发离粤旅客实施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售票机构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二、到达旅客

  对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制度,登记旅客姓名、身份证、出发地、体温、去向(详细到乡镇或街道)等信息。

  各场站要提醒旅客,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

  本通告自2021年6月6日12时起实施,失效日期另行通知。

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今日芒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