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发布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指引:餐厅包房不超10人

  近来,由于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出现局部反弹。端午前后正值汛期,强对流、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出游风险增大。为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实现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根据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民众端午假期疫情防控不放松,旅游安全记心间。

  旅游景区:按接待能力75%实行限流

  全市景区根据“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景区内陈列馆、展览馆等密闭场所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景区必须设置体温测试点,做好人员疏导,对进园的市民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查看粤康码和行程码;强化景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洁消毒等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员工培训。

  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1.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要求,引导客人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

  2.不得组团前往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文化娱乐场所:按核定人数的50%实行限流

  室内公共场所(含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游艺娱乐场所、电影院、室内游泳池等密闭经营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登记、扫粤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按核定人数的50%实行限流,并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暂停一切营业性演出活动;加强员工管理,普及工作人员100%疫苗接种。

  餐饮场所:包房不超过10人

  要加强对星级酒店、民宿企业(场所)留宿广佛地区来惠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并将入住广佛客人身份信息及时报送所在社区,纳入社区“三人小组”管理,立即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

  餐饮场所提倡打包,堂食按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每个包房不超过10人;加强酒店和民宿员工管理,普及工作人员100%疫苗接种;强化酒店和民宿环境卫生管理,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其他非星级酒店、旅馆、民宿、客栈等住宿旅业经营单位参照执行。

  公共文体场馆:按接待能力50%实行限流

  全市公共文体场馆实施预约制,按接待能力50%实行限流。入场前须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提供粤康码和行程卡并做个人信息登记。

  惠州慈云图书馆: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日接待量不超过1500人;暂停举办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惠州市文化馆:按活动接待人数的50%实行限流,每日接受400人实名分段预约进馆,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150人以内;暂停所有线下公益培训、讲座、惠民演出等全民艺术普及活动。

  惠州市博物馆: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每小时限流人数150人;东坡祠园区每小时限流人数200人,其中东坡纪念馆负一层展厅不超过30人;东江民俗文物馆、宾兴馆及朝京门每小时不超过50人;暂停所有团体接待、人工讲解,以及线下社教活动、公益培训、讲座等。各场馆免费开放时间不变。

  市体育场馆: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标准篮球场每片半场不超过8人;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片半场不超过14人;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隔网项目,每片场不超过4人;室外健身路径每个器材仅限单人操作,其他室内项目根据项目特点接待人数上限按场所总容量的50%限流,淋浴间暂不对外开放,所有租赁单位暂停线下教学培训。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及时关注有关部门和单位发布的最新公告信息,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出行,加强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公共场合保持“一米线”以及平时勤冼手、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习惯。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近郊游、乡村游,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守疫情防控规定。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琳 龚妍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