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军队院校在广东招生273名 比去年增加6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奶花)有意报考军校的高考生请注意,今年18所军队院校在广东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273名(男生254名、女生19名)。相比去年,今年在广东招生的军队院校比去年减少1所,招生名额则增加6人,其中男生增加4人、女生增加2人。

  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1年8月31日),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者,均可报名。

  记者了解到,军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在本科提前录取批次填报。考生根据高考成绩、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军队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院校招生专业体检标准要求,于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

  考生志愿填报结束后,省军区招生办公室会同省招生办公室,根据有关规定要求,研究确定参加面试体检人员范围。

  军队院校投档录取安排在7月上中旬,具体时间以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省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从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全部合格的考生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进行分档录取。录取为军队院校学员的考生,入学后需进行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不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考生身体有下列情形之一为不合格,建议不必参加体检:

  ①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和血清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

  ②任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

  ③男性身高162cm以下,女性身高160cm以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