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中心医院首批院外志愿者“上岗” 支援疫苗接种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曾宁 周婷婷)6月20日是星期天,市中心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多了一群“红马甲”“黄马甲”,他们顶着炎热天气,贴心服务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他们是参与市中心人民医院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的首批志愿者。

  近日,市中心人民医院发布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倡议后,许多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加入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伍。市中心人民医院根据报名者情况,选出首批9名院外志愿者参与医院当天的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当天早上7时许,志愿者经培训后正式“上岗”,与市中心人民医院志愿者一道,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派发表格、查验绿码等。

  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累一点没什么。”志愿者李志芳说,“趁星期天休息,我就主动申请到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我体验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我被他们感动。”

  “我主要负责引导测温、派发表格、维持秩序。能帮助大家早一点顺利打完疫苗,我觉得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李志芳说,如果时间合适,下次还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