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商业消费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持扩大内需 促进商业消费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6月23日,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十二届16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惠州市促进商业消费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等事项。

  会议强调,促进商业消费高质量发展,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对我市培育和释放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扩大内需,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构建我市商业消费高质量发展格局。一要做大做强商贸流通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支持商贸企业壮大经营规模,吸引国内外大型实体零售和网络零售龙头企业在惠州设立法人公司或结算中心,推动制造企业与电商企业全流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企业,对上规模并首次纳统的商贸流通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二要发展消费新业态。要推动开设进口商品“保税+新零售”体验店,发展社区便民商业,想方设法激发重点行业、重要节点消费需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增添活力。三要完善农村商业体系。要以乡镇为重点,持续畅通城乡双向联动销售渠道,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激发农村消费潜力。四要打造本土消费品牌。要支持大型工业企业建设自主品牌和国内营销渠道,加强物流体系建设,将我市优质产品推向国内国际市场,推动“双循环”相互促进。五要营造良好的市场流通环境。要活化传统商圈,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创新智慧商业发展模式,带旺消费人流、车流、物流,推动商贸流通领域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及农业公园建设工作。从2021年到2023年,我市继续实施第二轮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公园建设,再创建4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5个市级农业公园。会议强调,要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公园建设作为我市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促进农业与第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粮食、蔬果、南药、花卉等特色产业集聚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