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民兵应急分队 抗洪抢险专业骨干比武竞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林颖儿)6月19日至23日,惠州市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专业骨干比武竞赛在博罗显岗水库举行。市委常委、惠州军分区司令员曲维震大校,驻惠部队、市直及各县(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以新《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着眼民兵应急分队可能担负的抗洪抢险任务,按照“紧贴任务、突出重点、以考促训、提升能力”的思路,从难从严组织强化训练,围绕冲锋舟设备安装与调试、水面过障、队形变换、搜救转移、综合演练等5个科目,区分个人、班组和分队3个层次来组织,确保全方位检验全市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实战水平,持续兴起群众性练兵热潮。

  通过比武竞赛,增强了民兵应急分队成员战备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抗洪抢险行动组织与实施的基本程序方法,有效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遂行抢险救援能力,同时展现了纪律严明、服从指挥的优良作风,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队伍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抗得住,为今后应对抗洪抢险、防汛救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