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高速上酣然大睡 惠州交警一查竟是……

[报料热线] 2831000

  醉驾入刑已满十周年,但仍有人心存侥幸、淡漠生命、铤而走险。7月8日,记者从惠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惠州交警查获一名胆大司机,不仅酒后驾车上高速公路,还任性将车停在高速上酣睡了起来,全然不顾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

  

一男子涉嫌醉驾上了高速,竟然打着右转灯停在路面上酣然入睡,且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7月2日6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在巡逻至沈海高速往深圳方向282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车打着右转灯停在路面上,一半车身在应急车道上,另一半车身在主车道,且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连忙上前查看,只见主驾和副驾车窗都是打开的,车上司机和后排乘客在呼呼大睡,一股刺鼻的酒精味从车窗飘出来,民警意识到司机可能涉嫌酒驾,立即连声呼喊。不久,司机和乘客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由于路面车流较大,为安全起见,民警将二人带离高速公路作进一步调查。

  

一男子涉嫌醉驾上了高速,竟然打着右转灯停在路面上酣然入睡,且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在大队警务室里,经民警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黄某呼气结果为24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在核查驾驶员身份时,民警还发现该男子还有别的违法行为,黄某驾驶证竟属于注销状态,也就是说,黄某目前根本没有驾驶资格。面对证据,黄某坦白承认,给出的解释竟是“正在考……”

  最终,黄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惠州交警提醒,开车别喝酒,喝酒别开车。在高速上酒驾且违法停车酣睡,罚款记分事小,自身安全事大,切不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